新东方网>中山新东方学校>学校活动>正文

每天学习12小时,年年得奖学金,然而却因为这件事他落榜了……

2017-11-08 14:43

来源:新东方

作者:新东方

  今天,小圈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。

  故事发生在一个穷乡僻壤的小山村,

  故事的主角是个叫小明的小男孩,

  他今年上3年级。

  小明日常的生活是学校、家两点一线,

  除了上学就是回家照顾年迈的母亲。

  小明的母亲自从被丈夫抛弃后就没有改嫁,

  一直独自带着小明过着勉强填饱肚子的日子,

  家里唯一的收入就是小明母亲每天去山里帮人家割猪草,

  一年下来也没法给小明换件好看的新衣裳。

  在学校,同学们都欺负小明,背地里叫他“小破烂”

  因为他的衣服总是破破烂烂的。

  但是小明从来不还嘴,他只是默默的学习,在这个山村小学里,

  每年的奖学金都是小明的,每次考试小明总是稳稳地第一名。

  而今天,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。

  区县的领导来学校选拔人才去参加“尖子班”。

  所谓尖子班,就是每周末去市区参加特训,讲课的老师全是市里的一线名师。

  大家都说只要进了尖子班,不但能上重点初中,以后上名牌大学都轻松很多,再也不用待在这个小山村了。

  这次入围尖子班选拔的除了小明还有一个男孩叫小刚。小刚父母都是生意人,平时没时间辅导他功课。一听说尖子班的事,二话不说花重金请了名师给小刚补课,俗话说“勤能补拙”,

  小刚也真不辜负父母的期望,一天3小时的课,上的那叫一个认真,真真为了进尖子班削尖了脑袋。

  区县领导的目光在小明和小刚身上来回审视,之后慢悠悠的走上黑板写下了考试的题目:

  “请用3种方法解答一道数学题。”

  小明听了题目心里一惊:自己平时在学校学的只是用一种方法,从来没有想过一题多解应该怎么办。他硬着头皮走上讲台,拿粉笔的手也开始冒汗了。原本以为自己对题目十拿九稳,没想到这道题却“超纲”了。

  而小刚这边,听完题目已经是一个健步飞上讲台,拿起笔开始飞速的解题了。一题多解是补课老师刚刚给他讲完的,知识点还都清晰的印在脑子里呢。

  半小时过去了……

  这次尖子班的选拔结果一目了然,小刚这边洋洋洒洒写了一黑板,不但写全了3种方法,还把解题原理也都写了一遍。而小明这边则是写了两三行就写不下去了。

  大家都纷纷议论:为什么平时考试小明门门功课拿满分,可这次却不行了呢?

  小圈觉得,小明输在了学习方法上。

  山村小学校教的学习方法固然和一线老师不能比,知识都是同样的,但是解题速度却慢了很多,关于知识的延伸方面也讲解的不够。长久以来,学生们只会单一的方法,不会举一反三,题目稍微灵活一点就应付不来了。

 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,为了让更多城市的孩子也能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,新东方推出大型系列公益微课堂(完全免费哦!)——【名师说】活动。

  新东方【名师说·微课堂】

  专项普及小初高课外知识!

  随地听课!随时互动!

  报名即可免费参与!

  活动每周三次,周三小学系列、周五初中系列、周六高中系列。授课老师均为一线资深名师。

  周三(10月25日)将由“三清学子”吴振卿老师讲授主题为《听清华博士讲抽屉原理》的微课堂。吴振卿老师之所以称之为“三清学子”,是因为吴振卿老师是清华大学的本硕博连读毕业生哦~现在已有多年教学经验啦~


  课程简介

  抽屉原理是一类有趣的数学问题,在本次趣味课上将会通过小例子了解什么是抽屉原理,以及抽屉原理的基本解题技巧。



  名师介绍



  吴振卿

  授课科目:数学

  授课年限:8年

  清华大学本科硕士博士,江湖人称三清学子。现任新东方“双师课堂”数学产品主管。小学五年级越级参加六年级数学比赛,勇夺第一;初中包揽数理化三科省级一等奖;高中再接再厉夺得数学省一等奖。2008年在清华求学期间开始接触教育行业,从带班老师做起,迄今教授学生人数已达数千人。吴老师授课幽默风趣,润物无声,深得学生喜爱;同时注重与家长的沟通交流,为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数学成绩共同努力。

  课程时间:19:45-20:15

  报名方式: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官方微信后,回复“微课堂”即可参与。

  听课方式:通过课程预约链接进入微课堂听课。

  课后答疑:学生可在直播系统中扫描名师说学员群的公众号加群,可以免费领取复习资料以及和名师面对面答疑。

  我们无法改变孩子的出身,但是我们能够改变他们学习条件和教育资源,让他们享受更优质的师资、更先进的学习方法,虽然在非一线城市,但是也不比一线城市的孩子差。新东方作为国内一线教育培训机构,愿做孩子学习路上的指明灯,永远照亮每一位学生前行!

  10月25日晚!!!

  我们一起听“三清学子”说!

  长按识别二维码立即预约课程

  (添加学校微信后,回复“微课堂”报名)


新东方中山分校官方微信:新东方中山学校

最新考试资讯、小学辅导、中学辅导,请扫一扫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!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2020,学习不能停!

已为21592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

*验证码

*短信验证码